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小金堂分校开展暑期托管工作 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问题

时间:2021-08-13 14:58:06  来源:成师附小金堂分校  作者:陈海燕 李林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30号)文件精神,满足暑期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根据金堂县教育局安排,成师附小金堂分校被确认为金堂县首批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

精心筹划 用心准备

暑期托管工作关系民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接到任务,学校行政班子多次研讨,针对学生混校、混龄编班的特点,从报名宣传、后勤服务、课程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反复商议,确定了学校暑期托管工作实施方案。报教育局批准后,于开班前全面完成了筹备工作,以确保首批参与暑期托管的40名学生能在安全、凉爽、舒适的环境中自主学习,互助活动,积极锻炼,健康成长。

行政班子会议

规范管理 高效务实

本次暑期托管学校执行“1+1+1+N”的管理模式。即设置一名牵头行政,负责制定和落实暑期托管工作方案。每天设置一名托管老师,负责班级教学和管理工作。托管教师为县内学校和县科协的名优教师,每天严格进行班级管理和疫情防控,按照课程设置上课和课间、午间值守,同时做好暑期托管服务管理记录,详细记录托管情况、学生在校情况等。每天设置一名在校值班行政,巡查课堂,家校沟通,留存资料。记录当天课程完成情况,配合教师完成入校体温检测、午餐、休息、上放学时段的安全监管。其余各部门行政参与前期筹备工作,托管期间随时待命,接到任务立即到校完成。

疫情防控

局领导视察

值班行政巡堂

优化课程 五育协同

学校以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优化暑期托管课程,科学规划学生作息,设置了自主作业、文体活动、阅读分享、书法练习、红漫观影、科技创作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学生通过独立自主、合作实践、朋辈互助等方式完成暑期作业,开阔视野眼界,拓展兴趣爱好,提升交往能力。

班级管理

体育锻炼

科创活动

作业辅导

自主阅读

书法练习

红漫观影

健康午餐

课间休息

作为金堂县首批暑期托管试点学校,成师附小金堂分校将总结经验,大胆创新,进一步强化学校、班级管理,优化课程设置,深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暑期托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做好这一项“顺民意,暖人心”的民生工程,让学生快乐,让家长放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