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召开新教师岗前培训会

时间:2021-09-03 17:30:01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黄雪垚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工作、融入集体,近日,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召开了新教师岗前培训会。

此次会议在黄雪垚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共分为新教师自我介绍、各部门工作提醒和校长讲话三个环节。

这是新教师们第一次正式亮相,他们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新教师的自我介绍中,能感受到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深深地爱,对未来的教育生涯充满着憧憬。

教导处彭敏老师提出了“四要”:一要坚守底线。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要有爱心和敬畏之心。三要有实干品质,努力做到教学“六认真”。四要有积极态度。最后,彭敏老师送给新教师一句话:“不是干你热爱的工作,而是热爱你现在正在干的工作。”

德育处辜扬迪副主任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为主题,从了解全员德育、如何和学生打交道、如何和家长打交道、了解班主任一日工作、每月德育课程五个方面向新老师们介绍了德育工作,辜扬迪副主任希望新教师们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

教科室胡雪梅主任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教科室的职责——服务于教师的发展,然后对新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了解学生,因材施教;要以生为主,做有效课堂;要善于反思,总结提炼;要向书本学习,向名师学习。最后,胡雪梅主任重点介绍了如何写教育叙事,希望新老师们记录下自己思考和创造的源泉,积累下属于自己的教育财富,做一个勤于思考的教师,形成自己的教育体系,提升自己的教育修养。

信息中心林宇主任就学校APP进行了介绍,提醒新教师要及时注册,积极学习与使用学校工作与教学软件,提高效率,让信息技术成为工作与教学的有力助手。同时,林宇主任还提醒新教师要注意保护学生、家长的信息安全,不泄露任何数据。

后勤处龙成香主任提醒新教师要“3要”:一要爱护学校的设施;二要感恩学校的工作人员;三要准备好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龙成香主任希望新教师做一个有爱的老师,爱自己、爱学生。

办公室刘丽主任从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配比、学生人数等方面为新教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就人事薪资、津贴情况为新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刘丽主任希望新教师们做一个有计划、有上进心、有教育情怀、有师德的老师。

办公室吴晓丽主任就学校制度建设中考勤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教师的切身利益,着重讲解了公假、事假、病假三种不同类型的假,在不同时间内的请假流程以及后续的考核方法。

樊祥校长从转变身份、守住底线、专业发展、职业倦怠、丰盈人格、待遇六个方面与新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樊祥校长希望新老师们做有教育情怀、远大理想的教育者,做有高度、有宽度、有长度的耕耘者,并真诚地送上至理良言:起点决定不了终点,争取了,努力了,实实在在做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付诸行动,就会连体验失败的机会都没有。幸福源于不断的自我成长与团队的彼此认同。决定命运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