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减”政策落地,高新区行知小学数学组设计优质作业

时间:2021-09-13 16:24:13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宋幺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伴随着新学期开始,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9月8日,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数学组教师们组织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双减’背景下的数学优质作业设计研讨”。

活动伊始,何芳老师对“双减”政策等相关文件给老师们做了分享和解读,带领全体数学组老师们一起学习文件具体内容,领会文件传达的精神。何老师着重强调本期将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一、二年级无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作业总时长不超过1小时。

为了切实贯彻“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肖向葵老师带领数学组老师分年段共同商讨、设计本学段的优质作业。

“双减”政策下,一、二年级切实完善政策指导,细化操作步骤,设计更多有趣、开拓思维的实践作业,让学生通过动手动脑完成调查性、操作性、阅读性等作业,多样化作业培养学生多元化能力、发散思维。做教育教学的研究者,做课堂体质的探索者,做科学减负的推动者。

三、四年级可以根据孩子的学情,分层布置课堂精炼,“基础练习”需按质按量完成,以达到巩固新知的作用,学有余力的孩子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完成提升练习——“综合运用”帮助孩子将知识融会贯通,“拓展延伸”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课后为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可选择与伙伴、父母一起完成趣味数学小游戏,也可做一些数学小道具,提高动手能力。

五、六年级则根据学生情况合理分层安排作业,作业不要千篇一律的做习题,适当布置一些预习作业、上网查阅资料 、实验操作等方面的作业,增加作业的趣味性,不留校外作业 ,所有学习任务在校内完成。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群,集思广益,相互分享,各年级组都设计出了符合本年级学情的作业,促进学生快乐成长。相信随着这次“双减”的来临,通过老师们的努力,学生的作业定能生动活泼起来,师生教学相长,让学习翻开新的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