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提高教学质量,凤凰小学数学组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1-07-02 16:11:50  来源:成都市凤凰小学校  作者:赖波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老师们提供一个自我剖析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成都市凤凰小学校数学组全体教师于6月4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月教研活动。本次会议针对期中作业监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会议由数学教研组长李后娟老师主持,分管教学的霍副校长和教导处郭主任全程参与。

首先,以年级为单位就本年级的作业检测情况进行逐一分析、反思和总结。老师们针对作业检测中各题的错误情况,寻找原因,归纳总结,制定出后期教学的措施和学习的办法。针对学生的疑难问题,老师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分享许多自己的实践经验,切实地帮助老师们更加科学、更有效地引导学生。

接着,霍副校长对本次作业监测作了全面的总结,他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首先重视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其次对学生每天所学习的知识一定要及时过关,做到一日一清查;同时提醒老师们还要从自身角度出发,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这次期中作业监测当成“加油站”,今后努力做到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并将“培优辅差”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中段组的徐蔚老师向大家推荐一本数学绘本《山姆的脚印格子》,这是一个关于“面积”的故事,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就能自然而然学会什么是面积,没有工具也能测量出面积。徐老师说到:“简单的小故事不仅能启发学生的思考,还让学生知道其实我们的数学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我们的数学教学形式是丰富的,通过教学数学绘本这样的形式既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兴趣,又能增强学生的数学运用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信老师们在反思总结的基础上会以新的目标,新的高度,新的举措要求自己,提升自己,提高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