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背靠“双减”政策 天府六小积极落实“五项管理”

时间:2021-09-13 17:29:48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六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五项管理”及“双减”的通知精神,落实天府新区社事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家长负担,保障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地发展,本着对学生未来负责的态度,四川天府新区第六小学(以下简称:天府六小)分别从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个方面整体思考、专项落实,积极倡导“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全面贯彻素质教育,整体提升教学质量,构建高标准教育体系,一切工作基于儿童视角,关注儿童个性化成长需求,着眼长远,努力为儿童营造幸福的童年、可期的未来。

加强作业管理,减轻学生负担

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必要补充。天府六小遵循教育规律,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基础上,强化各学科作业统筹管理,依据学习内容,综合考虑作业的系统性、多样性和实践性,进行分类、分层布置作业。并继续倡导将家务劳动、综合实践及体育活动等纳入家庭作业内容,同时,老师对作业全批全改,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关注学生成长变化。

保证睡眠充足,培养良好作息

天府六小通过班队会课、科学课、道德与法治及生命生态安全等课程,加强学生关于睡眠方面的知识科普,引导学生制定上课期间及假期作息时间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家校积极配合,健康使用手机

利用德育大课堂、班队会、板报、演讲、辩论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不带手机进入校园,同时号召家长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健康使用电子产品,减少非学习目的的电子产品使用频次和时间。

严格读物管理,保障读物质量

通过初选、评议、确认、备案等环节推荐读物。严格遵守图书室和班级图书增新剔旧和进室、进班审查制度,及时补充更新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同时严格控制教辅种类,并强化督导落实。

加强体育管理,增强学生体质

天府六小开发特色习惯手册《成长的种子》,引导学生坚持每天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健康全面发展,同时,学校组织体育老师进行新课标培训,重点关注肥胖儿童,并指导学生规范做好眼保健操,设计个性化体育作业,结合运动季、活动月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发展学生体育特长。

天府六小高度重视“五项管理”工作要求,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全体教师用上课质量来影响孩子的生命质量,用作业的质量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用高尚的师德影响和激励学生精神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