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鼓楼小学全体行政集体视导四年级随堂课

时间:2021-09-29 17:16:03  来源:成都市鼓楼小学  作者:江蕾

“五项管理”及“双减”政策实施后,成都市鼓楼小学积极应对,认真落实。以马晓蓉校长领衔,集结学校教学管理部和学科组长组成了“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推进组。鼓楼小学一直坚持“安静地改变”。静静地探索和实践着新政下学校如何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之路,努力把鼓楼小学办成一所小孩喜欢、老百姓认同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鼓小人知道,“双减”的“减法”要做成功,那学校教学质量的“加法”就必须做好。如何“破茧”?鼓楼小学以“课堂提质”为“触发器”,由此联动校本教研、作业和学业综合评价的变革。如何和老师们站在一起,并肩前行。本期马校长提出了“每日随堂+校长约课+周一行政视导”的要求。

9月27日上午,鼓楼小学全体行政进行了九月第一次行政集体视导,他们深入到四年级二班认真听了三节随堂课。

王雯娟老师执教数学练习课——《认识更大的数》。王老师从学生作业中的错题出发,关注学生共性问题,重视对学生习惯和思维训练是王老师这节课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

夏寿鑫老师执教科学课——《声音的高与低》。夏老师在自己的课堂上巧妙地结合了音乐的元素,让学生在欣赏美好的声音的同时去发现声音的高低与物体振动程度之间的关系。

刘怡老师执教英语课——《on the weekend》。刘老师通过设计各种不同的情境和游戏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高度参与到教学活动中。

课后,全体行政与三位老师聚在会议室进行了观课后的议课活动。粟林主任、王荔副校长、张欣副校长、马晓蓉校长先后对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一一的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建议。

马校长从数学单元总结课、科学实验课、英语听说课这三种不同课型的基本形态以及如何科学搭建支架并合理运用支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列举。马校长专业的点评和现场的示范列举让三位青年教师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并对自己专业成长充满了信心。

双减,鼓楼小学在行动。深耕课堂,行稳致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