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高新区行知小学开展校级优秀课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10-08 16:05:02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徐潇冰 吴虹

为了让学校的科研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9月27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协同四个优秀课题组代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校级优秀课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学校特邀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教育发展部教研员、教育科研工作主管李宇青老师和高新区双向互派干部朝阳小学教科室主任刘颖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高新区行知小学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李明镜副校长与各课题组组长及代表一起全程参与,认真学习。

回望过去,2021年春天,高新区行知小学在全学科范畴孕育了11颗校级课题科研种子。随着序幕的拉开,各个课题的研讨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历时几个月的学术滋养,在7月份的阶段性评比中,有四个课题组被评为校级优秀课题。他们分别是语文组的《学科融合下的想象作文教学探究》、英语组的《指向课堂高质量建设小学英语板书资源库建立与改进研究》、美术组的《美术教育工作坊探究》和体育组的《“做中学”理念下的小学体育课堂教学》。

活动一开始,李老师就课题申报、拟题三要素、如何写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宏观阐述。在场的老师们奋笔疾书,唯恐记漏了李老师所传授的关于课题申报的“干货”。

接着,4位优秀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课题的进展情况、预期目标及在研究中面临的难点、重点等,李老师针对每一个课题的细节和要点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在遇到疑惑时,老师们积极提问,李老师点评精准独到,老师们对本次区级课题的申报及后期研究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下午的学习研讨时光转瞬即逝,这次活动让课题组老师们受益匪浅。在李宇青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向科研之门迈开的第一步更加稳健了,要真正掌握其中要义,接下来的每一步都需琢磨深研。活动尾声,李明镜副校长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行知小学正处于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我们每一位教育者都面临新的考验,只有不断钻研,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团队作战能力,才能在教学工作中更好地提质增效。”最后,李明镜副校长对专家的引领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忱的欢迎,教导老师们要珍惜机会,抓住机会,大力发展专业,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添砖加瓦。

相信科研的种子会在高新区行知小学开花、结果,因为这里有一群好学、上进、爱钻研的优秀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