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航天小学全校家长会,以尊重、信任、理解阐释家校沟通

时间:2021-10-18 17:31:52  来源:龙泉驿区航天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赵雯欣

“五项管理”政策与“双减”政策的实施,不仅对学校育人体系进一步进行了科学定位和整体优化,也为家庭教育回归本源、缓解焦虑、发挥自身独特的教育功能指明了方向。在此背景下,家庭教育尤为重要。

龙泉驿区航天小学作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全国家长学校示范校,一直以来,特别注重家校沟通,注重培训家长,长期指导家庭教育。航天小学党总支构建的“三化六模式”党建工作机制,其中一个模式就是“党建+家校携手共育”。2021年10月16日,航天小学召开全校家长会,学校党总支书记刘立同志、党总支副书记秦文彬校长分别对全校家长作了家庭教育讲座。

秦校长就学校的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学生管理等作了阐述,并从“同心与共赢”“信任与理解”“习惯与未来”“减法与加法”四组关系与全校家长作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介绍了家庭教育的有效策略。刘书记则以《敬畏教育,赢得未来》为主题,用“尊重”“信任”“理解”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家庭与学校、家长与老师有效沟通的方式,并用鲜活的事例指导家长们学习对孩子有效的家庭教育对策。

此次航天小学家长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家长全程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纷纷感慨在这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对学校和老师也有了更多理解和信任。

航天小学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为实现创建“四川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学校”“龙泉驿区‘五育并举’示范学校”目标,为把孩子培养成身心健康、责任担当、问题解决、优雅生活的未来公民,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社会的未来发展赋能,学校和家庭齐心协力,相互合作,共同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