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减”背景下,辰居小学如何家校携手助推孩子成长

时间:2021-09-15 15:58:49  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智 张霞

9月14日下午,崇州市辰居小学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家校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家校教育工作。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一、二年级教师、家委会代表、校长秦世松。本次座谈会由副校长杨智主持。

首先,家委会代表发言,对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学校教育有何新招?家庭教育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是家长们最为担忧和关注的。座谈会上,家长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双减”政策背后的深远意义家长们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对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不测试”等要求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合理化的建议。

接着,杨智副校长和家长代表们再次深入解读“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向家长们介绍了辰小开学来根据“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要求所做的教学改革和尝试,提高课堂效率,分层精心设置作业,提高孩子们在校内的学习效率,切实减轻孩子的学业负担。杨智副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遵循教育规律和成长规律,保证孩子充足的休息时间、睡眠时间,让辰小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一、二年级教师代表发言,从教育教学任务安排、教学策略创新实施、教学效果有效评估等三个方面向家长们阐述了本学期教学改革新举措,努力实现“减负增效”。

秦校长结合家长们、老师们的发言,对一、二年级老师们爱岗敬业、创新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倡导新形势下教育要做到“四个改变”——改变评价标准、改变评价内容、改变培养模式、改变教学策略,并提出家校教育要做到“五个培养”——培养运动习惯、培养良好品行、培养学习兴趣、培养良好习惯、培养科创精神。

最后,学校向一、二年级的家长们发放了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涉及“减负”“五项管理”“学生评价方式”等内容。本次一、二年级家长调研座谈会,让家长们更加清楚了学校办学方向,对学校的教育改革之路了解更为深入,家校之间的沟通更为顺畅,相信辰居小学在家长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培育出一批又一批阳光、健康、向上的好少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