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落实“双减” 天府四小第五届课程嘉年华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09 15:34:50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张雯琪 马林 李雅茹 刘玻志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五项管理”与“双减”工作的相关要求,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课后服务独特的育人功能和价值,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制定多样化课程菜单,提供“订单式”课后服务菜单式素质课程,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小学(以下简称:天府四小)建构了5+2的实施体系,正式启动了第五届“课程嘉年华”。四小娃们将拥有更多自我展示、自我发展的空间,自主选择,快乐成长,做和美多彩的自己!

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年段特点,分级部开设“个性化选修课”,四小娃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对照海报,进行比较、斟酌,线下体验并锁定自己喜欢的课程。

多彩球类,缤纷器材,助力学生成为运动达人。

尝试多感官旅程,让学生成为一名艺术家。

探索世界,同学们可以带着相机定格万象的美好。

在数学中一站到底,让同学们拥有最强大脑。

乐高积木编程一起搞,同学们玩转代码。

测试未知的自己,同学们开启一场心灵奇旅。

书法、阅读、作文,同学们走进汉字王国。

美食剪纸毛线来一遍,同学们让双手更加灵巧。

为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的多样性,各学科分类别、分层次设计了多样的、可供不同发展潜能学生选择的课程内容,以满足学生对课程的不同需求,力求形成四小娃独一无二的定制“菜单式”课表。

让课后服务成为学生最喜欢的活动;让课后服务成为家长安心的教育时段;让课后服务成为教师走向优质教学的桥梁;让课后服务真正成为学生个性成长的舞台;让“双减”真正落地,天府四小在行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