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召开“双减”及“五项管理”研讨会

时间:2021-08-31 17:15:56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彭春丽

2021年8月30日上午,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召开“双减”及“五项管理”研讨会。该校陈燕校长、郭亮副校长、教研组长及教学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陈燕校长深入解读了“双减”及“五项管理”的核心内容,要求教师们本着对学生未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双减”和“五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科学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的发展。

郭亮副校长强调“双减”与“五项管理”,关键在于尊重规律、科学管理、减负提质,老师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优化课堂教学策略,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

随后,大家讨论了学校“五项管理”方案,细化每一项要求,尤其是作业管理中的作业设计、作业布置与批改、作业量的统筹管控。

2021年8月30日下午,学校教研组围绕“双减”“五项管理”“校本教研”进行研讨。

语文组

学校负责阅读工作的万杨老师就“书香校园”阅读活动提出要求。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春丽给大家分享了本学期语文组重点工作和校本教研工作计划、“五项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彭主任还带领各年级组创编了“五项管理”儿歌,旨在让孩子们有兴趣、能熟记、能践行。

最后,郭亮副校长指出,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双减”和“五项管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郭亮副校长希望全体语文老师勤学习,善思考,切实提升课堂效率,打造高效互动的生态课堂。

数学组

陈燕校长带着数学组老师一起复习了小学数学的10个关键词:数感、符号意识、空间观念、几何直观、数据分析观念、运算能力、推理能力、模型思想、应用意识、创新意识。以及数学学科的六大素养: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数学运算、直观想象、数据分析。

接着,数学组根据这10个关键词结合“五项管理”具体要求讨论本学期的作业如何布置、校本教研的主题、课堂教学模式等。整个教研活动气氛和谐,每位老师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本次研讨对理清学期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综合组

针对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高泽全老师组织老师们梳理了自己教学中的问题,然后围绕教材内容、课堂效率、拓展提升、课程评价、创新作业设计和分层布置作业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