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举行数学教学展评活动

时间:2021-03-18 15:12:56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为了深入推进数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有效性,加强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同成都市胜西小学本部的胜西教育集团联动,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3月17日下午,成都市胜西教育集团王春校长、成都市胜西小学曾凌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曾凌伟老师及工作室成员李宪意、杨静、范超、王敬等四位老师应邀来到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进行数学教学展评活动,高坎校区分管教学的郭亮副校长及数学组全体老师一同参与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第一节课,曾凌伟老师执教《商不变的规律》一课,曾老师把疑问设在如何帮助“商”瘦身?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再通过定住一个量,对另一个量进行变化,引导学生明确被除数和除数对于商的变化起到怎样的作用。随后曾老师让学生以生活中的情境来举例印证这一规律,学生大胆联想,积极表达,使学生感受到了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整堂课曾老师都着力于让孩子们在变中感受不变,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巧妙引导学生对商不变的规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第二节课,高坎校区周程琳老师执教《美丽的田园》一课,开课环节,周老师通过春日田园美景引入,激发了孩子们进行数学探索的兴趣和积极性。接着让学生找一找、数一数,再根据搜集到的数学信息大胆提问,带领孩子们在数学的海洋尽情遨游。在展示交流环节,周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算法。这节课虽是一节复习课,周老师却不是让孩子们只做“听众”“观众”,而是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通过多种策略激发学生,从而提高了复习课的效率。

在接下来的集体评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对于这两节课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王春校长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年轻教师敢想、敢拼,积极进取的教学态度,并就青年教师如何落实教学目标、备好每一堂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师指一条道,烛照万里程。此次学校开展的名师引领活动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心怀感激。名师的引领很好地促进了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在名师的指引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胜西小学高坎校区的数学课堂定能展现更大的魅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