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开展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1-06-16 16:57:10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佼

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一直是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期末临近,为了减轻学生的焦虑情绪,轻松迎接期末考试,6月11日,胜西小学高坎校区请来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教育部教育司教师积极心理品质课题优秀主研人员、成都市青羊区心理中心组成员刘微老师,对学校4-6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轻松应考,做更好的自己》团辅活动。

暖场活动“抓和逃”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拉近了刘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为接下来正式开始的团辅活动做了充分的铺垫。

绘本故事《想吃苹果的鼠小弟》,通过刘老师生动、有趣的演绎,让同学们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应该为自己的优势感到自豪、高兴。但是优势再多也是人无完人,所以遇到无法想通无法解决的事要学会寻求帮助。

冥想呼吸法是刘老师送给同学们的礼物。同学们在体验了这种放松方式之后,纷纷表示,原来让自己放轻松还可以这样做。

整场团辅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笔记。孩子们都说这场团辅活动让自己收获多多。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命又是如此的珍贵,来之不易。长大的过程中总会遇到风吹雨打和日晒,但只要勇敢面对,寻找积极的解决方法,就能重遇生命的美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