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虹小学开展教研活动 聚焦“双减”政策

时间:2021-09-08 16:44:35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9月7日下午,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全体数学教师集中在智慧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李昌华校长组织召开。

会上,李校长首先对教育部子课题《区域内整体提升数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实践研究》在本校进行的校本化《网络画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进一步的要求。要求课题的展开要与学校“四板块、六环节”的教学模式深入结合,全体数学老师都要积极参与。

紧接着,由高段教研组长黄老师对本学期教研工作作了详细布置。特别强调了教研活动要扎实有效开展,高低段要实现联动,站在全学段的高度,确定每次教研主题,将“一人一节教研课”活动扎实地推进下去。

随后,李校长对“双减”政策进行解读,并强调各年级各班都要将“双减”工作认真落实。减轻作业负担,但不能减质量,要提高40分钟的课堂教学质量,分层次地布置作业,让所有学生都能在“最近发展区”得到发展。

最后,李校长对上期教学质量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针对本校具体情况,对全体数学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特别是希望加大教研活动的力度,教师互相之间展开听评课,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争取新学期的工作有一个更大的收获。

新学期伊始,老师们都已振奋精神,整装待发,携手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