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集中学习,家校携手……安仁中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时间:2021-09-13 16:10:00  来源:大邑县安仁中学  作者:李林

“双减”政策落地,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如何推动科学减负?如何守护学生成长?安仁中学在思考,在行动。

金风送爽学子归。自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有效落实和推进教育部“双减”政策,努力践行省、市、县“双减”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任务,创新工作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邑县安仁中学初中部以学明策、以研助教,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集中学习明政策

2021年9月1日,安仁中学初中部召开了“双减”工作推进会。

会上,初中部分管领导李涛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双减”工作有关文件,理解文件精神,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

2.jpg

李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性、迫切性,坚决贯彻“双减”工作要求。

他指出,落实“双减”政策,一是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二是要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落实“双减”的关键在课堂,全体教师要努力打造高效的责任课堂,确保学生在课上学足学好、学懂学会,进而从根本上压减学生的课后作业量,全体教师积极配合,高效率、高要求完成课后服务工作的各项内容,探索用创新有效的方式满足学生教育多样化的需求,真正实现“为学生减负,促学生发展”的重要目标。

最后,李校长表示,老师们要守住“师德红线”和“行为底线”,响应国家和社会对教育“减负增效”的期待,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做到令家长放心、令社会满意。

家校携手共聚力

为让家长明晰“双减”政策的内容,家校协同,推进“双减”工作平稳落地,扎实开展,促进家校深度融合。2021年9月10日上午,安仁中学初中部召开了落实“双减”政策家长座谈会。

初中部教导主任武勇给家长们解读了“双减”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双减政策”下,家长的意识担当、角色担当等问题和在座家长进行了交流。武主任希望,家长们做孩子的心理营养师、学习引领师、人生指导师、习惯监督师、兴趣合伙人,做一个有担当的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成就孩子们更美的明天。

初中部分管领导李涛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初中部的办学成就和举措。一是“五育并举严要求,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二是“推进信息化课改,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三是“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形成教育合力”。

随后,李校长就“双减”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向家长们作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并表示安仁中学会严格按照国家政策的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

他指出“双减”工作旨在让竞争更公平、让孩子开心成长、让家长减负、让家庭更和谐。家庭教育的实质是生活教育,核心是让孩子成人,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双减”工作,履行好家长职责,做到“减负不减质”,让孩子真正回归教育原生态,让孩子做真正的、最好的自己。

学法指导启新篇

双减政策下“减负不减质”,为了让初一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安仁中学初中部于2021年9月10日,召开了初一新生学法指导会。

数学老师谢蓉从“找不同”“火柴棍”“24点”等数学游戏入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又通过具体事例,从能力、内容、思考方式、练习题难度等方面,对初中、小学数学学科的差异性进行讲解,最后就怎样学好初中数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英语老师敬晓丽从如何安排时间、如何听课、如何作笔记、如何背单词、如何反思等方面给学生分享了操作性极强的英语学习方法。

初中部德育主任、语文老师李柳就初中语文学习方法对初一学生进行了培训,她强调学语文就是培养擅长阅读、思考与表达的读书人,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多读多思多积累,“投入参与,独立思考”。

落实“双减”政策,安中在行动。一系列的举措,让全体教师及家长在思想认知上有了新的提升,为“双减”政策的推进落实,新学年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学年,安仁中学将不折不扣落实“双减”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守护教育公平,力争在推进“双减”工作中谱写教育教学的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