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人北小学4名学生参加过山车制作比赛喜获特等奖!

时间:2021-10-21 17:01:06  来源:成都市人北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吴婉虹

2021年10月9日下午,由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主办的“金牛区2021年小学生科学创新实践评选活动(过山车设计、制作和测试比赛)”在金建小学顺利举行。成都市人北小学科学组吴婉虹老师带领六年级4名队员参赛,人北娃们在比赛中突破重重关卡,喜获特等奖。

千锤百炼,百炼成钢

为了参加本次过山车比赛,科学组精心准备比赛练习器材,组织队员们用心思考,努力钻研,反复试验。怎样利用10张卡纸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建造过山车,是首先要突破的关卡。

过山车的制作程序包含裁剪轨道、搭建支柱、粘贴轨道和手绘设计图、安装调试等,4名队员根据自身优势进行合理分工。从建模制作,到反复测试,队员们认真分析研究影响过山车运行时间的因素,科学探讨,不断改良工程设计,不断突破,最后制作出一些关键结构。队员们脑洞大开,初稿设计了拥有纸飞机外观的过山车,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科学探究热情。

活动赛场,能工巧匠

比赛现场,来自金牛区42所学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人北小学4名队员在两个小时比赛时间里,科学分工、配合完美,选用50*50cm的底板,顺利搭建出包含4层轨道,2个直径为5cm竖直回环,1个上下坡高度落差为3.5cm拱桥的过山车——“向幸福出发”号。过山车最终运行时间20.22s,成功通过评委的测试。

在最后的答辩环节中,4名队员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地阐述了过山车的设计理念和科学原理,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