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彩虹小学致力打造“减量不减质”高效课堂

时间:2021-10-21 17:06:36  来源:成都市彩虹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潇

为了进一步促进数学教学课堂质量,提高年轻教师教学水平,10月20日,成都市彩虹小学数学组开展定期教研活动。

参与此次集体研修活动的两位数学老师精心准备,较好地展示了年级备课聚力和个人教学魅力。

青年教师池玉梦带来一节练习课。通过创设闯关游戏情景,在“图、文、式”结合中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探究活动,反复巩固了2-5的乘法口诀,课堂节奏有条不紊,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在练习中经历与发现规律、理解与运用规律,有效突出重难点,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Cache_-79e8371e38af1f89..jpg

廖娅老师展示了一堂一年级《猜数游戏》。通过猜手中棋子个数的活动引入课题,学生兴趣浓厚。廖老师非常注重孩子语言表达的准确性,通过不断表达总结知识,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高。

Cache_-1e8852ae53e6d44e..jpg

两节课后,全体数学组老师积极参与课后研讨,就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展开积极讨论,交流中每位老师都有所收获。彩虹小学数学组老师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我研修学习能力,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高效性,给自己加码加量,以达到给学生“减量不减质”的课堂品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