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华严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09 17:03:41  来源: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的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9日,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走廊的看守老师。此外,各班班主任还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解培训。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还在教室上课的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手帕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安全办张杨主任还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陈周民校长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按照确定的疏散线路进行了模拟逃生,当警报声响起,大家迅速集结,有秩序地向相对平坦宽阔的操场成功疏散,展示了师生的快速反应能力,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识很强。请同学们记住,在真的灾害来临时,只有互相配合、礼让,多考虑他人,逃生的速度反而会加快,逃生的成功率反而会更高。

本次演练不仅训练了逃生生存技能,还进一步检验了全校师生的组织、应变能力,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