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火灾警报“拉响”!崇平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1-03 17:28:25  来源:崇州市崇平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故,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安全。崇州市崇平小学于11月2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火灾警报拉响,各班老师组织学生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向操场划定区域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靠近墙角,保证不受烟尘的伤害,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上报人数,保证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位。

随后,崇州市消防中队、羊马消防中队的教官现场教授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列举了火灾逃生的应急技巧,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知识普及课。

接着在明珠广场进行了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操示范演练,在教官的带领下学校老师、学生、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代表亲身体验了操作灭火器,加深了对灭火器的认识和运用。

mmexport1635835831821.jpg

最后,消防队的官兵们还对全校的消防器材进行一一检查和指导。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崇平小学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方法,提升了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将持续狠抓落实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