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四川天府新区华实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0-29 17:57:35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华实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为增强幼儿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提高全园师生自救自护技能,10月28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区华实幼儿园(华实小附幼)联合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华阳政府消防队、通济桥社区、通济桥派出所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四川天府新区华实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让每位教职工清楚自己在演练中的岗位职责。

老师组织孩子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在火灾中的自救自护技能。

28日下午,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华阳政府消防队消防员叔叔开着消防车进入了幼儿园,通济桥社区的叔叔阿姨以及通济桥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阿姨也来到幼儿园,为此次消防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午15:00,(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了。全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快速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全体师生严格遵守了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特别是班与班之间)、不准蹲下、不准逆行。保健人员、安保人员、厨师、社区志愿者也迅速参与救援。全体师生迅速疏散到操场上,各班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

该园副园长颜志芳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全体师生迅速实现安全转移进行了肯定。

接下来,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华阳政府消防队消防员唐仕银向全园师幼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员叔叔展示了他们的战袍——消防服,并示范如何穿消防服、戴消防头盔等。当消防员叔叔穿好消防服后,小朋友们直呼帅爆了。消防员叔叔还热情邀请小朋友们体验穿消防服。接着,消防员叔叔准备好火盆,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请老师、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教职工实际操作灭火器,小朋友们现场观摩。

此外,消防员叔叔还示范了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的连接与使用,并详细给全体教职工做了消防水枪、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培训,并请教职工实际操作。消防水枪喷出的高高水柱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

最后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环节——消防员叔叔请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小朋友们有序排队参观消防车,消防员叔叔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设备名称及使用方法、用途等,小朋友们欣喜地参观着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眼里满是好奇,意犹未尽。

通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了全园师幼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华实幼儿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