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彩虹小学数学教研组举行常规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12-01 18:06:11  来源:成都市彩虹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吴桐桐

12月伊始,成都市彩虹小学数学教研组举行了常规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二年级数学组池玉梦老师进行课例展示《有多少张贴画》。课堂上池老师通过回忆旧知,让学生理解并巩固了乘法口诀的编译,从学生解决熟悉的问题引入,让学生通过观察和分析,进一步感受乘法运算的规律和意义。池老师让学生根据对六的乘法口诀的初步感知,发现规律,并有意识地让学生运用已有经验,经历乘法口诀的编译和背诵过程,让学生在合作与交流中对乘法的认识由感性逐步发展到理性,合理地构建知识。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同桌合作等各种方法自己探索,获得新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接着苟秋月老师在五年级一班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分数与除法》,苟老师用精准丰富的语言,引发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探索,阐释了分数与除法的关系。从除法计算再到假分数和带分数互化的学习,让学生在列式计算中观察并发现规律,把课堂还给学生。多次有效的强化,也让学生的思维在问题串中得到拓展,关键的知识得到落实。

最后,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一起互相交流。互动交流中,老师们更加意识到了数学课堂交流不仅仅是必要的教学环节,更是学生思维碰撞感悟的传达和体验的分享。教师需要不断改变常规数学课堂样态,将教学关注点更多地聚焦“交流”而不是“独白”;更多地去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更多地去关注“实质”而不是“形式”。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交流中相互倾听、相互分享和相互欣赏,达到共同完善,提升课堂效率,从根本上落实“双减”任务。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