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相约水韵园,科华中路小学开展综合实践课程活动

时间:2021-12-03 18:53:51  来源:孙林馨  作者:孙林馨

冬日暖阳,温暖和煦。为了引导学生开阔视野,全面提升综合素养,12月1日,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4-6年级师生来到武侯区“水韵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综合实践课程活动。

“水韵园”是武侯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综合教育基地。其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并配备专业教师讲解,让学生在兴趣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贯彻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精神。

四年级的孩子们体验了国家危机、陶瓷文心、非遗空间、剧焦心灵、金工创心、携手同行、艺动心灵等主题课程。学生在小组合作中,分工协作,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在体验中收获了快乐。在一动一静的主题活动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

五年级的孩子们在“水韵园”参与了星际探索、木工道心、锐攻防箭、悦躲避球、艺动心灵等课程。孩子们学会了简单的木匠手艺,了解了火箭升空的原理,同时还体会到了实践课程带来的不一样的快乐。

六年级在“水韵园”的“时尚运动时分”中体验了趣味棒球、智曲棍球、锐攻防箭、悦躲避球等项目。孩子们在实践中强健体魄,增强合作意识,培养了拼搏精神。在“科技创想营”更是智慧的碰撞:太空农场、创新一客、机智过人等一系列体验瞄准科技前沿,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树立了科技兴国的雄心壮志。

本次“水韵园”综合实践活动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特别是这些别出一格的综合实践课程,给他们带来了更多探索新知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同学们在这一天的活动课程中,既收获了快乐,也得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