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防患于未“燃”!清波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1-12-27 16:50:05  来源:成都市清波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温经廷 李妍沁

2021年12月22日下午13:30,成都市清波小学校园里火警警报响起,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沿着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原来,清波小学在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疏散演练

在疏散警报声中,各班老师按学校前期部署依次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带领学生以低姿捂口鼻,迅速撤出教学楼。

到达集合点后,学校安全员温老师组织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报学生成长与家庭教育中心李永钦主任。

实操灭火

阳光操场上,早已等候在位的青羊消防救援大队清江西路消防队吕副队长为全校教职工、学生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火宅自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并做出了灭火的实操示范。

随后,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们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同学们还在大队部王鹤颖老师的带领下,在青羊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体验了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师生参观消防车

操场上的消防演练结束了,葵园的参观消防车活动又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一次近距离看清心目当中“神秘”的消防救援车,同学们兴奋极了!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了哪怕一点点车内装备和设施。消防队员们细致耐心地为老师和同学们仔细讲解消防车所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械,并请同学试穿消防服。这样的消防课堂简直是太高大上了。

“同学,穿上这身消防员的专业工作服有什么感受?”“我觉得这件衣服很厚很重!”是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不过是有这些那些的可爱的人为大家负重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消防演练收获太大了,学习了消防避险知识,了解了消防救援车,更体会到消防员的工作不易,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敬意,由衷感谢消防员们为大家的安全作出的贡献。

大家深深认识到,树牢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就是对消防员们最大的支持。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