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勤练“内功”,双流区东升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精彩纷呈

时间:2022-05-05 16:01:38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东升小学  作者:毛丽芝 应海英 刘霞

为了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业务素养,成都市双流区东升小学于4月28日举行了以“‘双减’下的自助管理”为主题的校级班主任技能大赛。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展示课。上午,由李倩老师执教《和拖延说“再见”》、高云霞老师执教《慎独》、郭琴老师执教《做时间的主人》、贾剑老师执教《文明和谐课间十分钟》、昝小惠老师执教《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挫折》、候雪琴老师执教《课桌椅 人人护》、胡利蓉老师执教《拧紧生气的安全阀》。

下午,由熊雅琴老师执教《和拖延说声再见》、邱新月老师执教《欢声笑语漾课间》、毛丽芝老师执教《如果我是他》、陈茜镅老师执教《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林俐涵老师执教《课前准备我在行》、白萍老师执教《铅笔的家》、银乐杨老师执教《我是班级小主人》、雷婷老师执教《我是自理小能手》。

这十五节课聚焦了“双减”政策下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老师们善于挖掘,从班级出发,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切入点小,以小见大,关注课堂,师生共长,充分展现了青年班主任教师的教育激情与教学水平,提升了班主任专业素养。

第二部分为班级突发事件处理分析。老师们现场抽题并准备,接着,在8分钟内阐述观点。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素养及教师道德素养,从每个细节入手,积极有效地解决了“问题”。

本次大赛,不仅综合考察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更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成长、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体现了东升小学班主任们对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