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光华实小: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05-13 18:03:38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  作者:张红

为提高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在自然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能力,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安全小组仔细谋划,制定演练方案,召开防灾减灾演练工作布置会,对全体教职员工及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会上,副校长邓梅详细地向大家讲解疏散流程及相关要求,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开展。

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5月12日,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声警报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做出反应,护住头部、以课桌为掩体进行就地避险,等待逃生机会。

2分钟紧急避险后,第二次警报拉响,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撤离路线,安静、有序、快速地从教学楼安全撤离到运动场。随即各班清点学生人数并上报,应急工作小组即时向总指挥周丽校长报告演练进展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总指挥周丽校长作出总结,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再次落实并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防灾减灾风采展示

四年级十二班在章文星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进行防灾减灾风采展示,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学习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做到警钟长鸣。

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各班级开展了以“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为主题的班队会,通过专题视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的知识和避灾自救的基本技能,引导孩子们牢记安全、远离危险。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常鸣!通过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科学逃生、有效自救等应急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