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北新:守护生命,爱洒人间

时间:2022-05-13 18:05:58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王丽君 李阳

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暴雪……灾难总是不期而至,掌握防灾知识,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方能多一份保障。

5月7日-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开展了以“守护生命,爱洒人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一年级四班带来国旗下风采展示,为全校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举行了防灾减灾安全演练及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和自护自救能力。

致敬国旗,安全你我

防震演练,安全相伴

大课间时段,学校防震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校园广播立即下达紧急避险指令,全校师生进入紧急的避震状态,在教室里立即采取蹲下姿势就近躲避,并用双手或书包保护头部。

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师生们抱头迅速离开座位,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各班教师带领本班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空旷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就地避震、安全撤离、有序集合。随后,雷老师对本次防灾减灾演练过程及演练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与总结。

防震减灾,你我同行

结合国内外地震案例,学校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地震知识视频,视频详细讲解了地震的特点和分类、不同场所的地震中避险逃生的方法、灾后紧急救护的原则和自救互救的方法,一起乘上名叫“安全号”的列车,了解关于地震的知识,防患于未然。

手拉手,心连心,惟愿珍惜生命,守护美好家园,让爱洒满人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