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学生畅游“畅游八大行星”!锦城小学“乐考”很精彩

时间:2022-06-30 16:10:23  来源: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蔡丽

基于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秉承“悦身心·会合作·善思辨”的乐群品质,为达到“寓考于乐”,进一步突破纸笔考试评价方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2022年6月27日、28日,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展开以“锦娃闯星际,畅游太阳系——八大行星环游记”为主题的测评活动。

此次乐考主题不仅是让孩子们熟知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诸多成就,更是为了让孩子们在闯关游戏中巩固知识、建立自信,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航天人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实现让孩子们在玩中考、考中学,学评一体化的乐考体验。

环游行星·考出智慧

本次“八大行星环游记”涉及的知识非常全面,每个科目精心设计多层次内容,追求多元评价方式,以培养学科素养、学科能力为出发点,将“乐考”进行到底。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想要到各个“星球”大显身手了。

第一站:地球运载火箭——语文

在这一站,语文学科变身为地球运载火箭,“运送诵读卫星”“运送背诵卫星”“运送认读词语”……通过诵读考察孩子们的识字认字能力。孩子们都大声地朗读着,从读书声中也能感受到他们满满的激情。在背诵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理解方式来背诵课文,抑扬顿挫、感情充沛地展示着,纷纷成为了“背诵小达人”。

第二站:天王星航天飞机——数学

在第二站,一年级孩子们“制造飞机”。通过折叠纸飞机,考察孩子们的动手和思维能力。孩子们折叠出的纸飞机让乐考现场仿佛置身于航天飞机场,手中的飞机满载着飞向未来的希望。“几何图形DIY”中,孩子们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很快就围拼出了好几种图形。在二年级“争分夺秒”环节中,孩子们快速地认读不同的时刻。“爱拼才会赢”里,考察着孩子们对“角”的认识以及正确拼出指定图形的能力。孩子们细心的计算与观察,开动脑筋,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第三站:火星探测仪——音乐

一年级“歌唱小能手”,以考察歌唱、表演为主,孩子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歌声与微笑,优美的旋律在心中荡漾。二年级“魔术拍拍拍”,从基础乐理知识出发,强化孩子们在音乐表现中的节奏感。

第四站:水星空间站——英语

英语乐考中,一年级“老师的话儿我明白”要求迅速对老师的指令做出恰当的反应。二年级“老师的图片我理解”考察学生根据老师给出的图片描述自己一天中的任意信息,如星期、时间、天气、活动,通过提问“What day is it?”“What time is it?”“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What do you do?”以积累和表达为重点,为学生创设交流环境。

第五站:木星航天器——体育

一年级的“拍球大比拼”与二年级的“进击小勇士”,对数量和速度进行考察,只见萌娃们手持篮球,正全力以赴前进着。

第六站:土星宇宙飞船——美术

在美术乐考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沉浸在美术创作的氛围中,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诞生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能也享受绘画中的乐趣,体会艺术生活的美感。

第七站:金星太空舱——科学

在这一站,孩子们通过用多种方式给动物分类以及找不同,考察他们的观察能力,从他们的认知特点和生活经验出发,引导孩子们主动探究。

第八站:海王星星际空间——劳动

通过“我是生活小达人”,对孩子们动手能力和整理能力进行考察,深入教育良好习惯的养成,深入推进“以劳育人”“以劳树德”,让锦小娃们在体验劳动中感受生活。

闯关成功·星际环游

锦小娃们成功环游八大行星后,就“变身”宇航员在星空遨游。

乐学乐考·乐在其中

孩子们一路闯关,完成了终极挑战,在打卡点欢呼雀跃着。在八大行星环游中,孩子们如同伟大的航天员,在积极探索着,体会学习的快乐与成功的满足。

乐考在于考,又在于学,更在于乐!在这场乐考盛宴中,锦小娃们收获了知识,体验了快乐,展现了自己的自信与勇气,每个孩子仿佛夜空中最亮的星星,闪耀着自己的光芒。愿锦小娃能在自信与快乐中学习,秉承“悦身心·会合作·善思辨”的良好品质,成为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