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锦城小学到德格县城关一完小开展送培送教及党建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28 16:54:25  来源: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沙

6月20日至22日,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党支部“双培养”“双导师”暨“青蓝结对”工程组成员到德格县城关一完小开展送培送教及党建交流活动,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雄带队,教师李沙、唐湘随行。

在交流活动中,李沙老师给德格县城关一完小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习作课《以景写心 以心写景》。在李沙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活跃了起来,语言思维被开启,很快就掌握了如何用景物来描写自己的内心变化。课堂上妙语佳句频出,孩子们文思泉涌,将自己的心思情感融入到景物描写之中,让“景”和“物”有了人的心思和情感。

孩子们把课堂所学运用到习作中,写下了精彩的片段。可爱的孩子们还用所学的写作方法给李沙老师写下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祝福语。

唐湘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道德与法治课《我们这里的民间艺术》。唐老师运用不同的学习方式,通过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带领德格县城关一完小四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走进四川的民间艺术。川剧变脸、蜀绣、糖画、绵竹木板年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四川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了解了四川民间艺人彭登怀、陈再英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被民间艺人的勤劳和智慧所折服,激发了学生对家乡民间艺术的热爱、传承和弘扬之情。

送课活动结束后,杨雄副主任和德格县城关一完小西绕拉姆副校长、党群管理中心葛杰主任分别就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分享。会后,到德格县中探望了锦城小学在德格的支教教师严涛,关心他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短短三天,孩子们收获了很多,老师们的收获更是满满的。期盼未来有更多与德格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相聚的时光,双方共同携手,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