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多部门联动,华严小学狠抓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7-05 15:28:46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学校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学校周边环境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稳定安全。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通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一是加强对学校内部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校内食堂卫生等情况,了解了学校及教室的消杀情况。检查过程中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加强对学生及校内安全的监管,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夏季炎热,要加强对学生防溺水事故及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针对校外周边环境、治安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组对学校周边小卖部、文具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就合法经营、食品安全、盗版文具、“门前三包”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增强了学校及经营方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学校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协同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