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专家引领 芳草小学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07 17:09:05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钟蕊瑶 牟守斌 梁艳

2022年6月27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区级课题《基于比较视野下的国际理解教育特色课程建构》开题报告会在学校南区一楼会议室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秦洁荣、王敏,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国际理解教育专职教研员周旋律,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李宇青、刘颖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并对芳草小学国际理解课题进行指导。

本次会议由课题组成员黄涣老师主持,课题组成员卢珮璇做开题报告,课题组其他成员及国际理解课程种子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李宇青老师宣读立项通知书,祝贺芳草小学区级课题立项成功。

紧接着,卢珮璇老师进行《基于比较视野下的国际理解教育特色课程建构》开题报告。卢老师从研究背景、拟解决问题、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基础七大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分享了芳草小学国际理解课程开展的丰富多样的活动。

课题组负责人牟守斌老师对芳草小学国际理解教育“PLASS”课程(“芳草嘉行”校本特色课程)进行介绍。牟守斌老师指出,芳草小学已经开展了比较丰富的国际理解课程相关活动,在认真研读高新区下发的《成都高新区中小幼国际理解课程教学指导意见》后,芳草小学国际理解课题组进行充分的思考、研究、讨论,对学校“PLASS”课程进行梳理,形成了《基于比较视野下的国际理解教育特色课程建构》开题报告,恳请专家指导。

在两位课题组老师进行陈述后,专家们对芳草小学课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指导。

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李宇青老师肯定了芳草在国际交流这一方面丰厚的基础,并从名称和问题提出两个板块进行指导。

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刘颖老师从自己已有的做比较教育研究的经验进行分享。她特别提到了国际理解课程的来源,明确“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这一核心内涵,并对开题报告的理论依据进行丰富。

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国际理解教研员周旋律老师从学校和区域两个维度肯定此次课题的价值和意义,并对有关国际教育的相关理论文件进行了时间线的梳理,引导课题组老师关注国际理解课程的时代背景。

四川师范大学王敏老师就学校的课程体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认为老师们可以让课程类型的名字更加体现国际理解的内容,比如将探究型课程改为融合课程。另一方面,在拓展型课程中可以增加中西青少年文化的对比,体现当代文化的差异。

四川师范大学秦洁荣老师肯定了芳草小学课题组认真踏实、积极做事的态度,并针对本次开题报告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樊祥校长做总结。专家高屋建瓴而细致入微的指导,再加上老师们的一腔热血,相信本次课题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