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知礼、懂礼、有礼……新华路小学让礼仪之花开遍校园

时间:2022-07-08 17:49:15  来源:成都市新华路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温馨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教养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的体现。成都市新华路小学一直秉承“以礼育人”的教育理念,倡导师师有礼仪,生生懂礼仪,让礼仪之花遍地开。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礼仪修养,形成持续稳定的礼仪素质,7月7日上午,学校邀请到成都大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张婷旺女士莅临学校给予指导,学校管理团队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张教授就教师礼仪意识素养、教师形象礼仪塑造和教师礼仪精神培养等几个方面与在场20多名教师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张教授从亲切的问候开场,既讲到了站姿、坐姿、手势等优雅的礼仪行为,还谈到了接待家长等各种场合所应具备的恰当的行为举止。

接着,结合教师职业特点,从仪容仪态到服饰搭配,从日常沟通到肢体动作,从课堂教态到教学用语……张教授创设不同场景,结合实践案例,和老师们一起现场互动,亲身示范,带领着大家学习校园接待礼仪的细节和方法,让老师们享用了一顿实实在在的礼仪大餐。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礼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认识到教师礼仪素质的养成不仅关系到自身形象,还对学生健康成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注重教师礼仪修养,是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的关键所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新华路小学教师将会以端庄优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文明优雅的言行示范学生,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感染学生。以礼润师德,以礼育英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