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助力大山里的孩子梦想起航,踏水学校老师用爱传递希望 

时间:2022-07-13 16:24:00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姚宇

每一年,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都有教师背上行囊,离开熟悉的校园,远赴色达,把爱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们。

2021年8月,年轻的姚宇老师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来到美丽圣洁的色达,开始了她的职业人生新挑战。

“看到越来越蓝的天,越来越白的云,呼吸着尤为清新的空气,我感觉就像一只放飞的小鸟,心情难掩激动。不过很快,我就被严重的高原反应和咳嗽来了一个下马威。持续咳嗽让我不得不去医院做检查,确认是不是肺水肿。还好,结果并不严重,我才松了一口气。之后每天晚上,我都靠着吸氧器勉强入睡,零下二十几度的色达格外冷。没有暖气,就用三个暖炉围着。水管冻住了,就提水来用。”虽然一开始经历了磕磕绊绊,但姚老师依然坚守岗位,因为她记得自己为什么而来。

色达的孩子们天真无邪,连鞠躬问候都显得格外纯朴。为了改善孩子们的课堂习惯,姚老师会设置一些课堂对答口令来严格要求他们。同时,还采用一些奖励机制,买些小礼物奖励给一些表现好的或者有进步的同学。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姚老师会在课堂上设置一些数学小游戏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促进孩子们的发展,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让姚老师的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姚宇老师和孩子们的“六一”

姚宇老师和色达青年教师共成长

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问候支教老师

“时间过得也太快了,我该回去了。如果说我还有什么不舍,那一定是湛蓝的天空下那一张张泛着高原红的小脸。他们是治愈,是我对这方土地的眷恋。孩子们,有一天,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DeiMo(藏语“再见”)。”

看到孩子们一天天改变,一天天进步,姚老师欣喜不已。她浇灌的一朵朵“格桑花”正在慢慢绽放。姚老师付出双倍的爱给孩子们,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领导等多方认可。相信这趟色达之行一定是姚老师人生中难能可贵的人生体验。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姚宇老师的支教之旅已经结束。踏水学校新一任赴色达支教老师已准备就绪!就是这样一批又一批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志的老师们,成为了连接温江和色达的教育纽带,共同为美丽四川勾画绚丽的色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