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支教帮扶助发展 成都市第六幼儿园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0-12-07 11:39:37  来源:成都市第六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余玲璘 宋思瑶

  2020年12月3日、12月4日,为贯彻四川省教育厅和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厅市共建广安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相关精神,成都市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六幼)各园区的园长老师们来到“社会主义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广安,以“两地联盟促党建,支教帮扶助发展”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成都市第六幼儿园与广安两路口幼儿园、广安官盛春天幼儿园达成结对帮扶以促进成都、广安两地幼儿园共建交流,以学习交流来促进两地幼儿教育水平的提升,以此鼓舞广大党员要强化意识、牢记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断完善自我修养,提升业务技能,增强团队凝聚力。

  六幼各园区的老师们分别来到了广安两路口幼儿园,广安官盛春天幼儿园。通过参观环境、展示优质示范课、实地调研,座谈促了解、帮扶对接,携手并进等形式,进行园所文化的了解和探讨。在王圆圆老师的数学活动《小鼹鼠和它的朋友》以及贾佳老师的音乐活动《披着斗篷的小孩》的优质示范课后,老师们在专业的课堂组织以及师幼互动中学习良多。同时,在经过详细的实地参观交流后,针对两所幼儿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六幼的园长老师们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在双方的沟通中,进一步明晰帮扶计划,确立帮扶工作目标,细化了帮扶内容,梳理了帮扶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对接,增强了帮扶工作的计划性、层次性、实效性、具体性和操作性。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帮扶后,六幼的老师们来到了小平故里,怀着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深情地向小平铜像献花,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此次支教帮扶活动发挥了示范幼儿园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共同成长,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成长”的目标。成都市第六幼儿园后续将继续有序地开展帮扶活动,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学前教育内涵发展和整体质量添砖加瓦。相信通过一次次的共同体活动,在扎实互助的团队氛围中,园所发展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教师成长之路越来越宽阔!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