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金兴北路小学线上班会课开播啦!

时间:2022-09-15 16:57:40  来源: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刘郑敏 赵国兰 卢林

2022年9月7日,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线上班会课开播啦!本次班会课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区教育局“云班会”的通知,以“居家生活 我最闪亮”为主题,引导学生发现自身闪光点,分享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引导学生积极面对挫折,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理想信念。

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六年级二班郑丹老师的班会课内容为“维护家用冰箱的整洁”,疫情封控期间,孩子们天天和家人在一起,为了减少外出采买次数,家里的冰箱可谓是“负重前行”。郑丹老师和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线上班会课上,努力让家里的冰箱变得“有洁”又“有情”。

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分管德育副校长、学生成长部负责人、优秀班主任代表和执教教师共同组成的班会课教研团队。团队成员各抒己见、群策群力。

2.jpg

3-1.jpg

4.jpg

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整理冰箱的小任务,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整理冰箱,大家都有了很多的感悟。

5.jpg

7-1.jpg

9-1.jpg

10-2.jpg

11.png

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德育所易琼所长亲临课堂听课指导

12.png

QQ图片20220906192622.jpg

QQ图片20220906192629.jpg

14-3.jpg

孩子们通过整理冰箱为载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的付出,学会了关心自己、关爱家人、关爱他人,让实践育人真正地落地生根。

16.png

班会课结束,通过微信连线网上教研的方式,易琼所长对本次班会课进行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鼓励学校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家校协同育人方面再做出更加积极的探索,积极实践武侯德育教研主题“有情教室”的大教室观,最终实现育人的目的。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