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推广普通话,大邑县北街小学在行动!

时间:2022-09-19 16:12:36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在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大邑县北街小学结合目前线上教学的实际,在9月12日-9月18日期间,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观看线上宣传片

9月16日,在学校班队活动课上,组织学生观看普通话宣传的专题片,专题片分别展示了“本届普通话主题”“推普周相关知识”“如何练好普通话”“普通话绕口令大挑战”“推广普通话从你我做起”等篇章,孩子们全面了解了相关知识,还兴趣盎然地参与到绕口令大挑战中。

在“小手拉大手”活动中,学生将推普知识向家长或亲戚朋友进行宣传,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到推广普通话对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孩子们观看宣传片后纷纷发声,表明了“说地地道道中国话,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决心。

制作手抄报

各班的小画家们用灵巧的双手画出一幅幅美丽而富有内涵的手抄报,充分演绎语言文字的美,给大家以美的享受。

普通话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声音,是世界上非常优美的语言。这次推普周活动极大增强了师生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努力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为构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