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乘新课标之风,柏合学校赴劳动教育新征程

时间:2022-09-29 15:52:08  来源: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  作者:李林

9月27日上午9:30,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协办的“2022年秋成都市中小学教师菜单培训劳动教育课程(二)”在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会议室线上举行。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教研员朱雪林、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劳动与综合社会活动课程教研员杨晓文、龙泉驿区教科院劳动教育中心组成员冉华、柏合九年制学校校长周先礼、柏合九年制学校副校长黄玲英、柏合九年制学校德育办副主任周雪雯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黄玲英副校长主持。

经验共分享

柏合学校德育办副主任周雪雯做了题为《三方联动,让劳动教育真实发生》的分享。周雪雯副主任结合柏合学校感恩教育办学特色,从劳动教育的育人导向、实践场域、课程图谱、评价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柏合学校的劳动教育活动课程。该校通过“专家引领、探索实践、总结完善”等途径打造了劳动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旨在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蓝图。

龙泉驿区教科院劳动教育中心组成员冉华老师做了题为《以劳育心 以劳增智 以劳树德》的分享。冉华老师从劳动教育进课程、进基地、进公益、进家庭、进社区等路径分享了洪河小学在开展劳动教育方面的实践探索。在积极推行劳动教育的“五进”过程中,洪河小学通过加强“学校—社会—家庭”的协作,创新了劳动教育新途径,充分体现了劳动教育崇德、益智、健体、尚美等综合育人价值。

专家来指导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教研员朱雪林带来了题为《落实劳动课程 推进劳动育人》的讲座分享。朱雪林老师从研制背景、主要内容、实施建议三个方面对2022年版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劳动课程的重要地位,也指出了在劳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在最后由整体的劳动教育机制建设到具体的劳动教育落实举措给大家进行了实践指导。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22年秋成都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第二次教师菜单培训圆满结束。相信参会教师们将一起乘着新课标之风,奔赴劳动教育的新征程!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