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三岔湖初中开学第一课,从创校爱家劳动教育课程开始

时间:2022-08-15 14:08:14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王力平 汪艳

8月13日上午,在三岔湖初中“四劳”课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学会劳动、创新劳动)的指导下,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品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三岔湖初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创校爱家的劳动教育课。

旭日东升,师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齐聚三岔湖初中新校区运动场。首先,曾光玖副校长强调劳动安全注意事项,接着艺体卫处刘冲主任为各组分配小组名单、划分劳动区域,最后各组清点人数,落实任务。

三岔湖初中校长郑柱率先垂范加入劳动,各班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劳动工具来到各自负责的区域,挽起袖子加油干。大家扫地、拖地、擦护栏……全体志愿者充分展示三岔湖初中的校风“传东灌精神,撒上善碧水”,不怕苦、不怕累,挥汗如雨也毫不停歇,劳动的身影在烈日下显得熠熠生辉。两个小时过去,三岔湖初中新校区已是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感到无比的开心和自豪,脸上露出的笑容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甜美。

生活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老师、家长、学生齐动手,共创美丽洁净新校园,既促进了亲子交流,也教育了学生要爱校爱家,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好习惯。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