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三岔湖初中召开班主任和后备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2-06-23 16:54:40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周春燕 汪艳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水平,促进班主任自我修养,助力学校长远发展,6月22日上午,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三岔湖初中)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为主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和后备班主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三岔湖初中校长郑柱主持,8年级8班班主任田声文老师、7年级3班班主任谢雨薇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

田声文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经验,以《如何开好第一次家长会》为主题,从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田老师的培训讲座深入浅出,为班级后期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雨薇老师为在座老师带来满满的班级管理干货。她从班级作业管理、小组建设、班级管理软件的使用、班级评价机制和实施方法、班会活动课的创新、悦动课堂的有效性、做学生成长的记录人、处理班级突发事件八个方面,细致解说了班级管理上的所得,深刻阐释了细节管理在班级建设中的影响力。同时,谢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困惑,给大家留下了思考和改进的空间。

培训会上,三岔湖初中校长郑柱以《构建斗志昂扬的班集体》为主题做重要总结发言。郑校长强调德育的首要位置,提出班级管理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坚定孩子们的理想信念;加强爱国、感恩、挫折、青春期等教育,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树立崇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班级向心力和战斗力。另外,郑校长还从创建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制定具体可行的班规班纪,重视学生各项习惯的养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整个发言既高屋建瓴又具体可行。

通过此次培训,全校班主任目标明确、意见一致,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出谋划策。今后,老师们将积极行动,精心培养“奔流不息 包容并蓄”的三岔湖初中学子,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书香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