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三岔湖初中:“搬家”进行时,累并快乐着!

时间:2022-08-02 10:52:03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李兴勇 李晓春

2022年暑假,注定会成为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三岔湖初中)全体师生记忆中值得铭记的日子。学校在成都东部新区文旅体局教育处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学校党支部的坚强引领下,经过学校领导周密研究和部署,于7月25日正式拉开了学校整体搬迁的序幕。学校从此将告别处于三岔街道三岔街62号附18号为师生服务30余年的“瘦身”版老校区,整体搬迁至三岔湖围湖路毗邻“未来之城”的高端大气的新校区。这是三岔湖初中发展史册上值得浓墨重彩抒写的华章,学校全体师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密切关注学校整体搬迁的动态消息,希望焕然一新的新学校早日与大家见面。

新校区一瞥.jpg

新校区一瞥

三岔湖初中整体搬迁是东部新区新学校打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千家万户孩子的读书切身利益。为此,学校将整体搬迁作为今年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财力、物力、人力各方面做好周密部署和全力准备,确保整体搬迁万无一失。

7月24日,三岔湖初中在原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整体搬迁动员大会,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郑柱在会议上强调:1.学校整体搬迁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全校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明确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步调与学校保持一致。2.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细化搬迁方案,为教师提供方便,确保月底学校物资和个人物品搬迁到位。3.各职能部门领导要亲力亲为,想办法、添措施,搭建沟通桥梁,协调沟通机制;4.各职能部门强化督查,克服天气炎热、疫情反复不定、人手不够、资金有限等困难,发扬三岔湖初中优良传统,讲奉献、比实干,全力以赴,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整体搬迁各项工作。

校长郑柱主持会议_proc.jpg

郑柱校长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全体老师_proc.jpg

动员大会全体老师

与整体搬迁相同步的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也如火如荼进行着。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运动区、室外工程的设施设备进入调式和安装当中,学校后勤处在袁刚主任的带领下,高效务实开展对接工作,不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出现丝毫纰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持学校与上级主管部门、施工方的密切沟通。

新校区监控室布置.jpg

新校区监控室布置

新校区教师办公座椅.jpg

新校区教师办公座椅

新校区水电施工现场.jpg

新校区水电施工现场

7月25日至今,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6点,老校区都会有这样一幅景象:实验室里,物理、化学、生物老师兼实验员正小心翼翼将实验用品一一整理打包,配合搬家公司车队将实验用品运往新校区重新拆下、装柜、标记,一丝不苟;体艺卫、信息技术室里,一筐筐篮球、排球,一床床棕垫,一个个石膏蜡像,一台台学生电脑,还有非常笨重的钢琴,正在被体艺卫老师仔细地登记造册和清洁整理打包,跟随搬家车队运到新学校指定的功能室里有序摆放;图书室里,一本本崭新的图书被管理员老师编号记录在电脑里,每一本图书都有它唯一的“身份”编码,防止在搬家途中遗失或错乱摆放;教师办公室里,负责老师将已经打包整理好的个人物品仔细用纸箱装好,做好标记、运输和安放;财务室里,后勤处和财务处的工作人员,仔细核实装柜,做好财务票据的安全保管,无财务管理漏洞;操场上、走廊里,你依然会看到保洁阿姨风雨无阻辛勤劳动的身影。当然,你还会看见每天早出晚归的学校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不仅是为学校整体搬迁殚精竭虑,还在为新学校新学期开学做各项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教师合唱团刚刚宣布成立,他们将腾出休息时间进行彩排,争取以饱满的激情和精彩的演出博得满堂彩。

实验用品打包.jpg

实验用品打包

理化生教师装柜.jpg

理化生教师装柜

艺体卫组搬家.jpg

艺体卫组搬家

图书室整理装柜.jpg

图书室整理装柜

办公室加班.jpg

办公室加班

后勤处财务室搬家.jpg

后勤处财务室搬家

校长室搬家.jpg

校长室搬家

据悉,学校整体搬迁(物资搬运)将于近日结束。包括学生课桌椅、空调、教师办公文件柜、教师个人电脑、电子白板、会议室录播系统、音体美器材、图书室三万多册图书、财务室重要票据等各项物资在内,都将陆陆续续平安到达“新家”。

接下来,学校还将根据重新设计的校园文化体系对新学校进行一系列“软件”上的打造,一所以“立东部教育新城,创成渝卓越初中”为办学愿景的崭新亮丽三岔湖初中将惊艳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以“卓立三岔 行走五湖”重新定位学校核心文化的三岔湖初中将在东部未来之城“闪亮登场”,学校的“每一滴湖水”都将不负韶华,闪耀它独特的光芒。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