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初中高中

突出“五种”模式,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深入开展劳动教育

时间:2022-07-25 15:05:19  来源: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谢瑞洪 陈明诚 肖雨琴

为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落地落实,本学期以来,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不断创新,突出“五种”劳动教育模式,大力开展好劳动教育。

突出“校内+校外”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模式。该校先后在校园内新建“和耕圆”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与四川蓝剑集团、中国香山寿香谷等创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扩大劳动教育范围。

突出“种植+”教育特色模式。该校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开展蔬菜、果树等种植特色教育。

突出“专家+教师”发展引领模式。该校邀请德阳市劳动教育专家到校实地指导劳动教育的开展,提升该校劳动教育的师资建设和劳动教育质量。

突出“省编教材+自编课程”建设模式。该校在完成省编劳动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自主开发校本课程《“和耕圆”种植课程》,在全校中高年级推广,并申报德阳市劳动教育精品课程。

突出“教师+家长”模式。该校不仅仅在校内积极开展劳动教育,还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在“三月学雷锋”“五一节”“三八节”“端午节”等节假日开展居家劳动教育,扩充劳动教育链的长度。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