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以劳树德 武侯计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7 16:19:02  来源: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韩羽 陈渝 郑重

2022年5月,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利用学校闲余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规划好了各班具体的劳动种植区域之后,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商讨具体种植的内容。很快,在科学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始种植。有的班级选择种植青椒,有的选择种植番茄,还有的种植茄子和黄瓜。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培育,劳动的果实已经全部成熟,等待着同学们的采摘。大队部组织各班同学分批采摘,大家双手拿着刚摘下的新鲜蔬菜,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唯有亲身参与,才能真正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活动中,孩子们开垦荒地,进行种植、维护、培育、采摘,感受劳作的快乐,体验并学习了种植技术。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真正参与到劳动中,切身体会到劳动者的艰辛,懂得珍惜劳动者的果实,从而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

博雅娃们不仅亲身参与采摘,更是把劳动成果带回家制作,与家人一起分享。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种植、采摘、烹饪的菜,与亲爱的家人享受丰收的喜悦。

劳动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劳动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常规课程的拓展和延伸。学校通过课程、活动等多途径协同育人,达成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增智、以劳健体的目的。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