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州实小开展植树护绿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3-15 16:16:16  来源:彭州市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杨蕾

为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助力公园城市建设。2022年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彭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来到庆兴神钢小学开展“拥春日,添新绿,助力公园城市建设”植树护绿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践行绿色

植树现场,彭州实小党总支书记田启祥给孩子们宣讲本次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庆兴神钢小学赵校长和谭家场社区黄书记分别就孩子们的此次植树活动予以肯定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们和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动手挖坑、种植、填土、浇水。大家相互协作,在亲身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种下一棵棵友谊之树、希望之树。此刻,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春天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播撒绿色

据悉,为让此次活动更深入人心,周三下午,彭州实小各班召开了“植树节”主题班会。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浇灌绿色

此外,学校一直在开展室内种植活动,同学们从家里带来了自己心爱的绿植,每天给它们浇水、晒太阳,做好日常护理,帮助绿植茁壮成长,为班级注氧添彩。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植树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教会孩子们种植的方法,同时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愿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焕发蓬勃的生机,四处都是美丽的色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