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远明赴东城根街小学调研“双减”工作

时间:2022-09-29 16:10:06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梁玲

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2022年9月28日,青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远明带领青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成都市、青羊区人大代表一行十六人赴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实地调研该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代表团一行在东城根街小学校长赖晗梅的陪同下观看操场上的布展,初步了解该校真教育文化底色下“根•真”课程的建构。

赖晗梅校长以《“双减”背景下,减负提质的实践》为题,从“双减”的政策意义、学校减负提质的实践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反思,汇报了学校在落实“双减”工作中的探索与实践。赖校长还以《扎实安全工作,护佑孩子健康》为题,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现状及策略。

在随后的教师、学生座谈会上,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东城根街小学师生“双减”后学习方式、学习成效、实施方式、达成效果、师生学习与生活的变化……特别关注了教师如何具体落实“双减”任务,并听取了师生们对“双减”工作的建议。代表们认为该校“双减”工作思想站位高,政策落实到位,推进措施有力,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本次调研旨在更好地落实国家关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政策,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效缓解全社会对学生教育问题的焦虑情绪。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