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入学课程精彩有趣!尚阳小学一年级葵娃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30 14:24:58  来源: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  作者:李林

在“共融·共治·共生”的治校理念引领下,成都高新区尚阳小学在复学伊始开展并实施了主题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尚小葵娃”的一年级复学紫色入学课程

美好的相遇值得等待,经历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伴随着金秋盛放的桂花,终于要迎来新一年级。孩子们即将踏入新学校,适应新生活。随着疫情形式的变化,学校多次调整一年级复学紫色入学课程,最终确定序列化入学课程培养体系。从复学前两周每天的集中性训练,一直持续到12月的序列课程,老师们为大家准备好了营养丰富的“课程大餐”!每日的主题会议,加上模拟式的实操演习,为了迎接一年级,教师们做好了准备!

身心适应篇

一年级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新学校,认识新老师和新同学。那么,怎样更快的调整好身心状态,适应学校生活呢?快来看看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吧!通过学校宣传片《追光少年》了解尚阳的特色文化与“培养人格健全、个性鲜明、生命和谐的七彩少年”育人目标,增加孩子们对学校的认识,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归属感与荣誉感。另外,老师们分班带领孩子们认识新家园,通过游园会的方式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生活。

生活适应篇

论语曰“不学礼,无以立。”怎样让孩子迅速适应在小学的生活,明确日常常规呢?老师们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动手做等方式,带领孩子们训练学校里的纪律和规范:把水杯放在柜子里、上课做好课前准备、正确摆放学习用品、按规矩排队、文明就餐、正确如厕、合格打扫卫生……在老师们的认真准备与细致指导下,每一项训练都变得欢乐有趣又富有成效。

交往适应篇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孩子一生发展的关键,而培养孩子积极主动的交往态度则是重点。“我是……我喜欢……可以和你做朋友吗?”为了引导孩子们正确的交往方式和礼貌的交往用语,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模拟演习,让孩子们学会介绍自己,熟悉新同学,消除与人交往的羞涩感。

学习适应篇

“大家听我说,我就听你说。”“左手压书,右手指字。”随着课堂上一声声口令,孩子们迅速进入了学习的状态。老师们通过专项课程引导孩子们遵守课堂、课间纪律,学习课堂上的坐姿、站姿、书写姿势。认识五星红旗、学习升旗礼仪、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状态,课堂上认真听讲、专心思考,回答问题举手踊跃、书写练字身形端正。

孩子的成长,不是惊天动地,而是润物无声;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点点滴滴。一周的入学课程圆满落幕,孩子们渐渐融入新环境,熟悉新家园。尚阳小学的紫色课程仍在继续,未来的每周、每月都会有定期的训练。相信在家校携手之下,每位一年级葵娃,都会汲取成长的力量,扬起奋进的风帆,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