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争做时代好队员!踏水学校举行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时间:2022-10-14 15:36:04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谢文雯

为深入贯彻“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精神,做好少先队组织的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2022年10月13日,成都市温江区踏水学校组织1-6年级全体学生在升旗广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队员”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三(1)中队带来精彩的《红领巾在心中飘扬》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队员们心里很是震撼。

伴随着校管乐团现场演奏的出旗曲,少先队大队旗从少先队员面前经过,队员们肃然起立敬礼,神圣的光荣感油然而生。队员们深情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脸上写满了欣喜和激动。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彭惠先宣读新队员名单。每念一个名字,都是一次内心的狂欢,都是背后坚定的成长。

高年级的队员们手捧着象征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为新队员们一一佩戴。佩戴过程安静又整齐,仿佛在进行责任的继承、使命的传递。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校园里回荡。从此刻起,每位少先队员内心都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前进方向。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二(3)中队新队员代表刘希诚发表入队感言,表达了队员们的心声:从小立志向、修品行,让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

副校长李建辉为新中队授旗,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新中队正式成立。辅导员们将接过这一神圣的使命,帮助队员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叶国洪在致辞中对新入队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强调红领巾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传承着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希望全体新队员听党的话,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同时,叶校长对少先队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辅导员关注每一位队员的成长,让红色基因不断得到传承。

火炬在燃烧,星星在闪耀,队旗在飘舞,号角已吹响,大队辅导员谢文雯带领全体队员一起呼号,自信、激昂的“时刻准备着”在校园上空回荡。入队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圆满结束,光荣感和使命感在队员们的心中开始扎根。

相信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下,队员们一定能牢记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成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