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国庆期间青羊区少先队员们如何度过?一起来看!

时间:2022-10-09 14:41:19  来源:四川教育报道网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艺竹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伴随着金秋丰收的脚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全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爱国主义教育筑牢立德树人之魂,培养少先队员爱国主义精神,提高爱国主义觉悟,自觉践行爱国主义品行,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那国庆节期间青羊区少先队员们都在做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当青春与迷彩相遇,活泼与严肃便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训练场上的一个个身影,无不散发出蓬勃的少年英气,这是东小少先队员小学时光里的又一次蜕变。整齐一致的队伍,掷地有声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训练有素的状态。绿茵场上,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目光坚定,气势不凡!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弘毅分校

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整个校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凝视国旗,牢记每个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不管你在哪,无论你是谁,总有那么一个瞬间,当国歌响起,当国旗升起,满满的爱国情怀在心里激荡。生活在五星红旗下,少先队员们用“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方式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成都市同辉(国际)学校

踏进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极具生命张力的作品,其中蕴含的雅雅情怀、淡淡文意、缕缕墨香,像一壶老酒,历久弥新,散发着中华文化的浑厚醇香。光影交错间,那赤橙黄绿青蓝紫跃上心田。镜头拉近,绘画作品浓淡相宜,有的彩绘丹青,有的渲染勾画,有的泼墨如醴……每个细节都妙趣横生,让人赏玩不够。从左至右,从上到下,细细观赏而来。

镜头摇转,书法作品风格迥异,有的笔走龙蛇,有的隽永清秀,有的遒劲有力……或气势磅礴,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端庄隽永……笔墨间尽显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绘中华之风韵,发同辉之心声。这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志趣盎然的书画作品在暖阳下熠熠生辉。这不仅是一次作品展,也是少先队员美好的祝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少先队员以一种深情、一种豪迈、一种庄严、一种质朴共同铭记“我是中国人”的美好宣言。

成都市双眼井小学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成都市双眼井小学举行了红领巾讲解员“说书论画”活动,队员们走进历史,走进名著,感受祖国的历史文明!书香四溢,画墨留香,书画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具有蓬勃生命力。在跌宕遒丽、笔酣墨饱的书画欣赏中,队员们认识了我国的文化精粹,感受到书画的高雅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的魅力,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红领巾讲解员——六一中队张韵南

成都市彩虹小学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成都市彩虹小学组织进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其中,3-6年级各中队的新一届大队委,利用国庆假期前往成都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胸前的红领巾为爱国教育基地增添一抹亮色。

少先队员代表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贴上“七彩花”标志,前往十二桥烈士墓、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努力餐、成飞公园、成都市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体验活动。少先队员代表们以小主人的姿态,介绍身边的爱国主题景点,并在现场进行就职宣誓,少先队员代表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了红色精神,不负新时代嘱托,为祖国母亲庆生,更以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73年,弹指一挥间。73年,变化翻天覆地。成都市青羊区少先队员们为日新月异的祖国骄傲自豪,为新时代中国的光明前景献上最美好的祝愿,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