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9-29 14:45:56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耿雪

9月28日上午,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和成都校区召开了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该校董事长王六章,校长夏明忠,党委书记阎开印,党委副书记胡增军,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会上,夏明忠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他指出,近期,省教育厅、成都和眉山市教体局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发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指导性意见,学校要统一思想,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意见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国庆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国庆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校办主任米本胜传达了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国庆节疫情防控指导性意见;校办副主任沈玉杨传达了眉山市教体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

胡增军、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高恩胜、胡迎刚以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伟、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宇、教务处处长郑亚平等领导,分别对国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阎开印在会上表示,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国庆假期的疫情传播风险,明确未返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王六章作了讲话。她首先感谢新生报到以来,在学校党政班子领导下,学工、教务、人事、后勤、保卫等职能部门做出的大量工作,确保了2022级新生平安顺利报到并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目前,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是学校工作的中心,疫情防控和网络舆情引导是保证中心工作的前提,因此,疫情防控的所有要求和措施一定要给每位师生员工准确传达到位,网络舆情要充分做好正面引导,尤其是二级学院和学工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大家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共同为了学校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夏明忠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再次迎接“考试”,这次国庆节疫情防控是对学校管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目前风险极高、形势复杂严峻的防控态势下,既不能封校,国庆假期时间相对较长,师生进出校门频繁,属地督查严格,学校一定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为确保校园安全,夏明忠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校办尽快印发2022年国庆假期放假通知,方便师生员工提前做好安排。

二是防控办牵头制定并尽快印发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方案,根据属地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强调就地过节,原则上不跨市出行,确需离开的要履行报批手续,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三是已到校新生原则上相对封闭管理7天;建立师生员工(含家属)流动档案,线上检查“行程卡”,留校学生进行“日点名,晚查寝”,建立以寝室为单位的学生每天去向报告制度。

四是严格校门管理,杨夫子副校长牵头对两校区门卫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严格落实进校门“四查一看”(查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看是否戴口罩),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校,教职员工凭出入证通行;送货车辆严格落实“定车、定人、定点、定货”原则,严禁搭载无出入证教职工、无报备的校外人员进入学校,车辆进出实行“一车一杆”“一人一证”原则。

五是二级学院、学生会、校团委等组织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自愿参与、形式多样,丰富留校学生生活,不聚集,不得在密闭场所内进行。

六是后勤系统做好生活保障和防控物资准备,确保后勤工作安全稳定。

七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校级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到岗值班,学工系统值守等,加强校园巡查,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处理来电、来访等工作,遇突发紧急事件快速上报带班校领导。相关部门做好每日对外防疫信息报送。

八是提前告知师生员工返校的要求,特定人员暂不返校,返校要做的工作提前通知到位。

九是落实属地有关离校离市的防控要求,做好返校后7天相对封闭管理,全员实行3天3次核酸检测,师生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网格化管理等防控要求。

为严格管控校园,筑牢师生员工防控屏障,夏明忠强调:

第一,会后,要立即召开2个会议:一是全体辅导员会议,二是全体在校学生班会。会议要讲明全国全省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由学工部和防控办统一制作相关学习材料;会上引导学生不出校不出市就地过节,宣布有关防控要求;动员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提出倡议,倡导全校学生过安全稳定的国庆节,并自行组织开展有利于心理和身体健康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依法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自身和学校的安全。

第二,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召开二级单位中层干部的会议,对教职员工(包括家属)也要提出防控要求。强调教职员工给学生树立榜样,强调教职员工、家属与学生同样的要求,一视同仁。强调教职工防疫的责任意识,尽心尽责。要求校办牵头组织职能部门教职工开会。

第三,学生工作部牵头制定10月8日老生返校方案,要求假期提前返校的接待安排,不留死角,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第四,学生工作部牵头制定国庆节后,前期因疫情暂缓返校现已解封新老生的返校方案,一区一策、一生一策,考虑全面周到,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返校。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