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全面检查新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27 15:28:56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耿雪

9月26日是四川工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课的第一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课堂教学。该校校长夏明忠,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校长助理高恩胜,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新生班级,对教室疫情防控、教师到岗、教学条件准备、教材发放、学生到课等“开学第一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教师精神饱满。尊重学生,治学严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精神风貌;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实现师生互动,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教学态度端正,仪表大方得体,语调语速合理,表达清晰,能较好地掌控课堂教学秩序;教学目的明确,观点正确,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材料规范齐备。

课堂一瞥

学生笃行好学。2022级新生们都能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工作,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听课十分认真,课堂气氛良好。良好的开局为建设优良教风、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与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提前积极做好教学安排密不可分。

交流情况

学校领导现场听课

理实一体,实训贯通。在“开学第一课”中,尤其是体育学院、教育学院,积极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阳光体育”课程为主导,将课堂搬进体育场,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教师们的带领和示范下,学生们主动融入,积极展示特长,课堂气氛十分融洽,参与度十分高,运动场上和练功房里同学们活力四射的飒爽英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破冰之旅”;新生们相互鼓励、相互比拼、协同合作,尽显个性特长,一次课堂犹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林大会”和“表演赛”,赢得在场的领导和教师连连称道。

教学基本规范。学校自2017年开展以评促建以来,进一步践行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加强了教学质量监控,规范了教学运行,提升了教学质量,锻炼了教师队伍。五年来,学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应用为重、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得到强化,“崇工重商、理实兼优”的办学理念更加凸显。学校将以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学质量意识,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落实教学工作要求,压实教学主体责任,完善教学体系,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检查完毕,夏明忠立即在运动场组织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总结会议。会上,谢明元和教务处处长郑亚平、副处长王多平,针对新生开学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强调要重点关注因疫情尚未到校的学生,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帮助这批学生上好课。

副校长谢明元讲话

夏明忠指出,从今日“开学第一课”检查结果来看,总的情况良好:一是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二是学生学习状态和精神状态良好;三是各二级学院领导均在教学一线,督查教学工作;四是教学规范,以评促建成效显著。

校长夏明忠讲话

夏明忠强调,在疫情常态化下,近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督查工作,如教室开窗透风、间距坐、学生戴口罩;每个二级学院要结合专业性质,开展不同的教学模式。他要求,近几天学生要少窜门、少出门,二级学院要多关心关怀新生,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对未到校学生的教学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夏明忠还对国庆节放假安排和迎接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和部署,要求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办、教务处等部门协调,根据疫情态势制定未返校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的方案,并做好国庆期间返校学生的接待工作和安全稳定。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