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举行第2期新任教师培养“基础工程”开班仪式

时间:2022-09-23 15:10:07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22日,四川工商学院举行了第2期新任教师培养“基础工程”开班仪式。该校副校长黄水荣、校长助理胡迎刚、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永、学校办公室主任米本胜、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宇、科技处处长熊斌、教务处副处长雷晓斌出席。开班仪式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由该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丹主持,65名新任教师相聚云端,参与互动。

黄水荣代表该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对来校工作的新任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人事、教发部门紧扣“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师资队伍建设”,着眼“四个对标”,推动“四大改革”,探索构建选才、用才、育才、稳才“四位一体”人力资源保障体系。在“育才”方面,搭建了新任教师培养“基础工程”、骨干教师培养“提升工程”、领军教师培养“卓越工程”为主体,校内、校外相结合,短、中、长期相结合,岗位锻炼与项目驱动相结合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形成用养结合、持续发展的“育才”机制。

黄水荣指出,此次第2期新任教师培养“基础工程”的开班,正是落实《四川工商学院“十四五”青年教师培养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这是新任教师职业生涯的起点,也是学校教师队伍准入的“把关工程”和青年教师培养的起点,十分重要、十分关键、十分必要。

最后,黄水荣对新任教师提了两点建议和一个希望。一是建议新教师慎重做好职业生涯的选择,一旦笃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就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的好老师,要把教育作为一生的事业来做。二是建议新任教师认真规划个人成长计划,学校提供了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和教师职业成长晋升的两个通道,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一片广阔天空。他希望新任教师能平衡好日常教学工作和培训班的学习工作,做到教育教学和培训学习“两不误”。

开班仪式后,黄丹和熊斌分别就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和学校科技工作作了专题报告。黄丹为新任教师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体系与成长路径,对新教师的职业选择以及各阶段的成长目标指明了方向。

熊斌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科研方面的基本政策。他指出,教学和科研是教师的“两把刷子”,教师不仅要深耕教学,还要做好科研,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和能力,在工商发展的同时,也在成就工商。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的教师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云端在线的新任教师留言表示,作为工商学院的一名教师感到很幸福,能深切感受到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同时也对自己胜任教师的角色和工作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开班式作为该校新任教师入职培训的第一个环节,根据第2期新任教师培养“基础工程”年度培养计划安排,后期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培养培训活动。根据该校相关规定,新任教师需完成培养班制订的全部培养计划且通过考核验收合格后,方可取得“基础工程”合格证;规定时间内未通过考核的,则退出教师岗位。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