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李娜副教授参加抗疫志愿行动

时间:2022-09-08 14:16:09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刘思奇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她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她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

“8·25”成都疫情卷土重来,9月1日成都按下了暂停键,实行静态管理。四川工商学院下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娜副教授因小区封控无法返校,作为学院领导,面临突如其来的小区封控管理,她把家当作办公场所,立即组织学院管理团队召开线上会议,安排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高度重视学院线上教学的组织和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

同时,她还组织成立了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开展线上工作会议,充分调研,制订《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安排通知》,细化工作流程、精准施策、严格教学管理、制定教学预案、明确管理职责,确保了线上教学有序平稳进行。

2.jpg

3.jpg

“作为一名高校中层干部和一线教师,立德树人要从自身做起。”李娜在学院会上多次说道。李院长知行合一,既是这么说,也是用实际行动这么躬身践行。在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她索性转变角色,不但学院的工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发现小区疫情防控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马当先,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换上了防护服延续使命担当。她认真了解核酸检测流程、主动学习防疫经验,并全力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以细致入微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递交了“师者担当、志愿有我”的答卷。

为了能够使学校工作和志愿服务两不误,李娜总是在晚上加班到深夜。从9月1日到5日,她在做好学校工作的同时,每天坚持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此举感动了家人和身边的人,同时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7.jpg

8.jpg

“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走上讲台,他们是潜心育人的人民教师;面临疫情,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抗疫战士。作为管理者,李娜思路清晰,精心组织,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站上三尺讲台,她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换上防护服,她是勇敢无畏的抗击疫情志愿者。从教书育人到抗疫一线,变的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李娜用“战必有我”的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员工上了一次生动的大爱之课,相信这堂课一定会激励全体师生同心同德、相向而行、团结一致,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